• 口說練習錄音

卡詞是口說測驗常發生的問題,在平常練習時可以依照不同的題目,練習並錄下自己的口說音檔。注意自己在哪些地方特別容易卡頓,以及時常出現的文法錯誤,例如:be動詞的誤用、前後時態不一致等。在預備口說時,建議不要直接寫文字稿,可以單字或片語做筆記,避免陷入朗讀練習的誤區。
 
  • 組成口說小組

與朋友組成口說小組,預設情境跟小組成員一起練習,並提出建議,可以用更日常的方式增強自己的口說能力。平時多練習,有助於在考試時暢所欲言。

 

IELTS官方提供的口說題目,可以讓你與口說小組一同針對3個主題分別練習,包含自我介紹、主題式對話,以及針對主題式對話討論。

IELTS-up是一個一站式網站,有4個子題目可練習。自行練習時可以先嘗試自行回答,並聽自己的錄音,也可以下載音檔練習,或是向老師提問。

Speak & Improve 是一個由劍橋大學建置的互動式口說練習網站,透過和機器人Sandi的對話,即可產出對應的英語口說能力等級,幫助同學了解自己的語言能力。